倡正體漢字讓陸客體會!民贈字「馬上有錢」總統笑開懷

我們想讓你知道…2014祝大家馬上有錢!

▲提倡正體漢字「中華文化精髓」,馬:讓陸客體會!(圖/總統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民國103年,總統馬英九出席台北市政府「漢字文化節」活動,期盼持續以正體漢字傳揚中華文化之美。他強調,提倡正體漢字是文化上的重要意義,與政治立場無關,「正體漢字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並以「漢」字為例,認為簡化字寫為「汉」,「味道就差很多」,因此正體漢字不僅具文化意義,更有藝術的價值。

呼應第9屆「漢字文化節」,台北市文化局舉辦「台北建城130,揮毫展新運」活動,找來130位書法名家、台北新移民及外國友人等貴賓齊聚。總統致詞時表示,「漢字文化節」已連辦9屆,主要在提倡正體漢字及書法,尤其隨著電腦的廣泛應用,現代人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

◄新住民莊清珠(右)贈字「馬上有錢」給總統。(圖/台北市文化局)

馬總統說,儘管現在全球約4000萬人使用正體漢字,相較於用簡化漢字的13億人少,但正體漢字仍是中華文化的精髓,而台灣是目前全世界使用正體漢字最多的地方,「我們更要珍惜這一點」,強調政府不會為了招攬觀光客而使用簡體漢字的文宣或招牌,而是要讓陸客「體會正體漢字之美」

總統進一步說明,常用的中文漢字不超過8千餘字,而簡化漢字約有2200多字,其中整體改變的漢字約482字,因此包括每年來台的300萬名大陸觀光客,大多數人閱讀正體漢字皆不成問題,「沒有聽過有任何一個人看不懂正體漢字」。

隨後,馬總統和現場的書法名家、新住民及外國友人互動,特別的是,新住民莊清珠從印尼來台16年,為因應即將到來的馬年,寫了「馬上有錢」送給總統,讓祈願拚經濟「今年成為台灣的經濟突破年」的馬總統相當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