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總務相參拜靖國神社 大陸外交部:又一挑釁行動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內閣總務大臣新藤義孝1月1日下午參拜了供奉有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大陸對日本總務大臣參拜靖國神社表示強烈抗議,並指這是繼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後,日本內閣成員在歷史問題上採取的「又一挑釁行動」。

大陸外交部以華春瑩答記者問的形式,對日本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參拜靖國神社,作上述表示。安倍內閣成立以來,新藤曾在去年8月15日「日本戰敗紀念日」以及靖國神社春季、秋季大祭分別參拜靖國神社。新藤的外祖父栗林忠道是二戰時的日本陸軍大將,死在硫磺島戰役。

華春瑩指出,「我們對內閣總務大臣參拜靖國神社表示強烈抗議。這是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悍然參拜靖國神社後,日本內閣成員在歷史問題上採取的又一挑釁行動,再次暴露出日本 方面企圖為軍國主義戰爭罪犯張目,挑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的危險動向。中國人民和其他亞洲國家的人民絕不允許日本開歷史倒車。我們嚴肅敦 促日方反省歷史,改弦易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