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松井稼頭央躺著中槍 美專家讚田中將大:見鬼了

點評:美國也流行誇飾法嗎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東北樂天金鷹王牌田中將大即將赴美,人們都對於他到底多強抱質疑的態度,不過「CBS Sports」的多耶爾(Gregg Doyel)對田中非常有信心,認為他不僅能勝過「平成怪物」松坂大輔,甚至還贏過遊騎兵隊的達比修有。此外他也松井稼頭央扯進來,說自己從他之後不認為日本球員很神,直到田中的到來之後。

多耶爾指出,過去他對於松井稼頭央非常敬佩,因為他在日本無論是守備還是打擊都非常有水準,原認為他來到日本之後,也能複製好成績,沒想到事實與自己想像的有點距離。而松坂的到來,更讓他堅信「日本無神」的道理,因為紅襪花超過1億美元才搶到,結果只有前兩年完整出賽。

幾年之後換達比修挑戰,多耶爾對他持存疑的態度,覺得他來到美國加盟遊騎兵,可能是下一個野茂英雄,也可能是下一個井川慶。直到今年多耶爾才覺得有些改變,因為達比修與岩隈久志的好表現,讓他們在美聯賽揚獎的票選上,分居第二與第三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媒體期待田中將大的到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攤開田中將大的數據,多耶爾才真正嚇一跳,「我知道勝敗紀錄是老調重談,但田中27場先發拿24勝0敗,我從來沒聽過有這種事,就算強如普萊爾(Mark Prior)2001年在大學也是15勝1敗,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2009年在大學也是13勝1敗。」

多耶爾接著再說,「田中只有勝敗可以看嗎?見鬼了,他的防禦率只有1.27,他的98英哩速球,好像高中生投給小孩打一樣。但這不是,這是日本職棒投手對日本職棒打者所創造出來的成績,達比修最好的2011年,防禦率也是有1.44,這足以讓各隊開啟競爭之火,最後遊騎兵得標。」

田中今年每9局只被打7.1支安打,每9局大約三振7.8人,三振保送比為6比1,這已經相當頂尖,但多耶爾指出,他的2010年(實為2011年)的成績更恐怖,防禦率也是1.27,但每9局只挨6.8支安打,K/9值為9.6,三振保送比高達9比1,那一年他才23歲。

這位資深媒體人直呼,田中的數據,簡直就是「K博士」古登(Dwight Gooden)等級,不過他自己也了解日職不能和大聯盟畫上等號,而達比修雖然去年K/9值為11.9,但防禦率2.83,幾乎是1.44的兩倍。多耶爾覺得,田中將大能夠更好。

文中最後提到,松井和松坂讓他失去對日本選手的信心,而達比修讓他喚起記憶,「快來吧2014年球季,什麼時候是投捕報到日?我確信我要看田中將大,這時我是笑著寫文章,因為信任使我感覺很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