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第二例爆發!86歲陸客病發送醫 恐已接觸數百人

▲台灣出現H7N9禽流感第二例,86歲陸客病發送醫。(圖/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晚間確認,一名來台觀光的86歲陸客感染H7N9流感病例,已將江蘇疫情警示提升至第2級,提醒民眾若前往疫區時,千萬不可接觸禽鳥。儘管人傳人機率極低,但疾病管制署仍不敢大意,繼續清查可能接觸者,預估人數恐達百人之多。

這名居住於大陸江蘇省常州市的患者,目前仍在台北某醫學中心加護病房治療,由於年事已高、免疫力較差,病情相當不樂觀。他於上個月17日跟著旅行團來台進行8日遊行程,一開始幾乎沒有咳嗽、發燒等症狀,幾天後開始感到胸悶、喘不過氣,之後惡化成肺炎被送至醫院急診,使用呼吸器入住加護病房,經過疾管署實驗室多次檢驗,才確認感染H7N9病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該病患於台灣旅遊期間,曾到過包含桃園縣、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台東縣、花蓮縣等縣市之著名景點,詳細之旅遊史及曾住宿之飯店資料,指揮中心刻正與導遊進行詳細確認,以利掌握旅遊期間之接觸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