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黃色小鴨找出死因 許願牆kuso:鴨不能關在雞籠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人要創作「黃色小雞雞」?

▲直擊!基隆黃色小鴨「爆消」變一張餅皮(圖/記者李依琳拍攝)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的黃色小鴨缺席2014年第一天,1日一大早仍有不知情的民眾跑到海洋廣場撲了空,附近攤商上午乾脆棄守生意,少數來準備營業的人說,好不容易等到好天氣,小鴨卻爆掉,只希望攤商自製的充氣鴨能幫忙暫時hold人氣,讓他們少虧一點錢。遊客在許願牆kuso寫下,小鴨來到基隆這個雞的地盤,難怪水土不服。

相機、手機拿起來猛按快門,但大家的目標卻是一棵耶誕樹上的小鴨,轉頭一望空無一物的水面,說明了民眾的失望,一名民眾還不知道小鴨已經爆破了,「不知道,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為什麼小鴨不見了,(記者:還不知道為什麼嗎?小鴨昨天爆掉了),爆掉?」另一名民眾說,「沒看到黃色小鴨,但是希望可以看到蛋皮也沒有了。」

遊客撲了空,「祝鴨鴨早日康復」

31日下午小鴨「暴斃」,連鴨皮都收拾的乾乾淨淨,讓特地趕來民眾只能空嘆息,廣場上小鴨許願牆滿滿都是民眾加油集氣聲,有人希望「鴨鴨早日康復」,還有人kuso寫說,「檢警已經調查出小鴨暴斃原因,是因為水土不服,鴨不能關在雞籠(基隆)」,撲空的遊客看到不禁莞爾。

但連苦中作樂都笑不出來的,恐怕就是這些攤商了,一名攤商表示,「大家生意都不太好,我們自己本身也是啊!講良心的話是這樣,結果天氣好了,就像昨天那個情形,(小鴨爆了)對!爆掉。」

好不容易等到假元旦日大晴天,主角黃色小鴨卻爆銷告假,已經虧本好多天的攤商,只希望兩隻自製的充氣鴨能暫代主角把人氣hold住,一名攤商說,「希望大家來看這邊的充氣小鴨,可以把攤商東西賣出去。」

東南亞黃小鴨4日代打,面臨嚴酷考驗

活動發起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表示,黃色小鴨疑似因為氣溫驟然升高,內部空氣熱脹冷縮造成小鴨破裂「暴斃」,這是與小鴨製造公司研商後的研判。策展單位婉拒高雄小鴨北上借展,由「東南亞黃小鴨」於4日代打上陣,將承受基隆港落塵與髒汙的空氣、油煙以及強勁東北季風、溫差大的嚴酷考驗。

基隆小鴨在2013年最後一天陣亡,英國BBC網站立刻放上小鴨洗澡照片,說台灣展出的大黃鴨在無法解釋的狀況下爆破了;法新社強調這是黃色小鴨在台灣第二次爆破。

還有一個網站放上小鴨爆破瞬間照片,並且引用東森新聞畫面敘述事件經過,形容這是黃色小鴨在台灣第三次面臨不幸命運,前兩次包括11月桃園鴨充氣時意外爆掉,9月高雄鴨進港躲避颱風,顯示小鴨來到台灣的多舛命運,也同步成為國際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