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下一代.王牌金子千尋 巨人密切注意中

點評:看數據也是超強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014年球季都還沒有開打,讀賣巨人已經開始尋找新強投,而他們目前把眼光放在號稱日本隊下一代王牌之一,現效力歐力士猛牛隊的右投金子千尋身上,由於他將於今年秋天取得自由球員權利,剛網羅前廣島右投大竹寛的巨人,自然不會放過這位在去年貢獻223.1局的強投。

由於田中將大、達比修有相繼挑戰大聯盟,日本國內「超強投」等級的球員,被推定剩下前田健太與金子千尋,只是兩人比起來,金子又似乎比前田還差了一點,因此這位剛滿30歲的投手能否獨當一面備受爭議。不可忽視的是,他去年223.1局、29場先發、10場完投與3場完封是太平洋聯盟最多的。

▲金子千尋是歐力士王牌投手。(圖/擷自歐力士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球季都還沒開打,巨人便開始為2015年做準備,觀察季後有可能成為自由球員的投手,其中一位就是金子千尋。去年金子與歐力士更換契約,婉拒了球隊複數年約,當時他表示自己不想如此安逸,想一年一年決勝負,被解讀為若有機會,有可能離開歐力士。

金子自從2006年進入日職後,一直維持不錯的成績,2010年17勝是洋聯勝投王,但因為球隊長年戰績不佳的關係,受矚目的程度不如達比修、田中等人,而且去年因傷只出賽9場,不免令人擔心其狀況。所幸金子本季奪15勝,防禦率為生涯最佳的2.01,200次三振也是洋聯盟多。

日本的巨人猶如美國的洋基,好選手永遠不嫌少,網羅大竹寛後不以此為滿足,球團代表兼總經理原澤敦表示,「投手陣容的整備,永遠是球隊的主要方針,我認為應該要努力不懈的補強。」因此只要有金子的比賽,巨人都會派出球探密切注意,分析爭取的可能性。

▼金子千尋怒之150公里連發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金子千尋對決陽岱鋼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