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1!」2014跨年全台倒數 北捷湧239萬人

2014台北101跨年煙火湧入百萬人潮。(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4愛你一世!全台2013年最後一天各地天氣回暖,從北到南包括台北101、新竹、劍湖山、義大世界和夢時代五大煙火秀吸引許多民眾出門跨年,可能是天氣變暖和,台北捷運公司指出,2014跨年捷運總運量截至1日凌晨零點約239.4萬人次,比2012年同期增加約62.6萬人次。各縣市跨年晚會找來大咖藝人賣力演唱,讓全台從2013嗨到2014。看更多2014台北101煙火秀請點►►►

「2014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3年12月31日在台北市政府廣場盛大舉行,有超過100萬人聚集。從火辣教主藍心湄打頭陣,接著電音天后謝金燕一連帶來多首舞曲炒熱氣氛,晚會現場還和日本藝人福山雅治及NHK紅白大賽進行3方連線,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與陶喆、S.H.E、楊丞琳等人陪民眾倒數,2014年101煙火秀則有蜘蛛人象徵啟動101煙火,百花齊放、火樹銀花,驚豔眾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這次2014跨年捷運總運量約239.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2.6萬;其中板南線49萬(比2012年增加0.2萬),信義線22.9萬。不過,台北101、美麗華卻傳出煙火灼傷21人意外,所幸以生理食鹽水沖洗後暫無礙。

跨年高雄、台北兩地早在一開場就火力全開,五月天、謝金燕坐鎮南北,替跨年晚會掀起高潮。不過「姐姐」與五月天都超忙,兩組人馬並非僅在一地表演,五月天隨後趕演唱會,謝則是再衝高雄晚會演出。

五月天在前往世運主場館前,先在高雄夢時代擔任跨年晚會擔任開場歌手。有網友看電視轉播,反應主唱阿信「高音唱不上去」,現場觀眾則表示氣氛很high,聽不出有什麼大問題。對此相信音樂營運長謝芝芬回應:「如果媒體要把一、兩個網友的言論放大成標題,對歌手太不公平。五月天每場演唱會都是盡心盡力,媒體不要被網友牽著走,希望媒體能把網友具名登出。」

台中市跨年晚會聲勢也不惶多讓,民眾擠爆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由歌姬丁噹打頭陣,蕭敬騰壓軸陪大家跨年。台中市長胡志強女兒胡婷婷與Solor成員Julio年初結婚,Solor31日在台中跨年晚會演唱時,Julio深情地對台前的妻子告白,「不認識我太太之前,我對愛沒有信心,認識她之後,我終於找到真愛,婷婷我會一輩子保護妳!」隨後演唱時,胡也深情地看著台上的老公,夫妻倆放閃也引來觀眾歡呼。

桃園縣跨年晚會則邀來伍佰用搖滾情歌,讓數萬人隨節奏動起來;陳綺貞壓軸陪伴大家倒數跨年。而台南市連續2年推出「送夕陽、跨年晚會、迎曙光」的「跨年三部曲」活動,31日在高鐵台南站前廣場辦「2014台南Fun幸福跨年晚會」。「全民女神」安心亞,31日晚間跨年忙翻天,桃園、台南兩邊跑的她,晚間穿上Y字型小可愛登台表演,大跳《乖乖牌》、《沒有你的明天》及經典曲《呼呼》,炒熱全場氣氛。

「蘇打綠」則唱近50分鐘,開場就帶來氣勢磅礡的《小宇宙》、接續《我好想你》、《再遇見》炒熱氣氛,第一排幾乎都是拿著蘇打綠燈牌的歌迷,舞台魅力可見一斑。至於屏東縣、彰化縣、嘉義市及金門縣跨年晚會,也擠滿熱情的民眾,全台一起跨2014「一生一世」。看更多台北101煙火秀請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