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當推手《KANO》 助天生明星曹佑寧談螢幕初戀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電影《KANO》由魏德聖、黃志明監製,馬志翔導演,追溯1930年代台灣第一支打入日本甲子園決賽的「嘉義農林棒球隊」的故事,正式預告也已經在全台各地的跨年晚會首度曝光,31日馬志翔、魏德聖也帶著男女主角曹佑寧、葉星辰跟媒體見面,大聊2人在電影裡的清純愛戀,馬志翔更稱讚曹佑寧的明星氣質讓他難以忽視,幾乎一眼就看中要他出演主角吳明捷。

▲曹佑寧(左)的明星氣息,讓馬志翔一眼就看中。(圖/威視)

《KANO》中飾演王牌投手吳明捷的曹佑,在此回的正式預告中也有了更多的鏡頭,讓觀眾能更一窺電影中嘉農隊王牌投手的身影。談到選角過程,導演馬志翔說:「我們找了幾乎全台灣所有的青棒、少棒選手,從一批獲選的孩子中,曹佑寧脫穎而出擔綱吳明捷的角色,他的明星氣質讓人難以忽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有著先天外在的好條件,曾經擔任世青盃國手的曹佑寧棒球實力自不在話下,也成為這次入選主要角色的原因之一,原本在現實生活中擔任外野手的他,這次要「轉型」成投手更是花了一番功夫,曹佑寧說:「外野手跟投手的用力方式差很多,力道的處理上花了很多時間調整。」而馬志翔也說:「他努力跟認真的程度讓所有人佩服,常常練到不舒服了還不敢跟我們說,為了不拖累大家的進度默默忍耐著。」

▲葉星辰跟曹佑寧有一場騎腳踏車的純愛戲。(圖/威視)

曹佑寧在《KANO》中除了熱血的棒球訓練、比賽過程,還有一段跟戲中角色「阿靜」(葉星辰飾)純純愛戀的感情戲,其中一段2人晚上騎著腳踏車返家,在路上阿靜為即將出賽的吳明捷打氣,兩人單純真摯的感情表露無疑,也成為曹佑寧跟葉星辰最難忘的感情戲碼。

特別的是,這次擔任監製的魏德聖也親自擔任「推手」為小倆口的感情加溫。原來是因為他們要騎的腳踏車是骨董,需要非常多工作人員在旁保護並推著前進,魏德聖也笑說:「這次當監製都只能站在旁邊看,免不了手癢,這次不能導戲,乾脆下去當工作人員,也算是盡一份力。」

▲魏德聖(右)首度擔任監製,怕沒事做只好下海推腳踏車。(圖/威視)

《KANO》故事描述一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朝著夢想前進的熱血故事!故事描述1929年台灣誕生了一支由漢民族、大和民族和原住民族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在新教練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訓練球員,原本散漫的球隊在教練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下,漸漸激發了球員的求勝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1931年,嘉農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打敗由日本人所組的常勝冠軍「台北商業隊」,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且贏得全島冠軍的野球隊外,更代表台灣去日本征戰甲子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