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天候變化因素太大 黃景泰:忍痛婉拒高雄小鴨代班

我們想讓你知道…專家說,壓力、壓力,小鴨才氣爆的!

▲基隆黃色小鴨「爆消」變一張餅皮(圖/記者李依琳拍攝)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黃色小鴨31日下午突然爆裂一個大洞,不到7秒鐘「消風」成了鴨餅皮攤在港區,高雄市長陳菊同意出借高雄小鴨,基隆市議長黃景泰以安全考量婉拒陳菊好意,並表示將儘速修補基隆小鴨。有關於基隆黃色小的「死因」,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日照使得橡膠製小鴨內部溫度大於外部,可能是爆裂原因。

基隆小鴨今天下午接近1時許突然爆裂,策展單位緊急向高雄市政府借高雄小鴨,市長陳菊表示基於傳遞愛與和平,讓更多民眾感受小鴨幸福的力量,同意出借高雄小鴨,但期待基隆市議會善待高雄小鴨,並儘速完成製作新鴨後,讓高雄小鴨可以平安返回。目前,高雄黃色小鴨尚在新北市五股區工廠「保養」中。

◄基隆黃色小鴨驚爆畫面,從太陽穴裂開。(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基隆小鴨發起人、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表示,非常感謝陳菊的好意,但經過與製作基隆小鴨的廠商及策展單位協商及溝通之後,研判基隆的天候變化因素太大,可能危及高雄小鴨安全,為避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只能「忍痛婉拒陳菊的好意」。

黃景泰說,基隆小鴨展期很長,為了安全考量決定儘速修復基隆小鴨,讓黃色小鴨繼續在基隆港中與民眾見面。製作基隆小鴨的大氣層公司發言人樂宇庭說,修補小鴨沒那麼快,但會儘速處理。基隆市政府為無法陪小鴨一起跨年,緊急決定製作「祈願牆」,祈禱基隆小鴨儘速修補後,回到港區見客。

關於基隆黃色小鴨突然爆裂的「死因」,各方揣測紛紛,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日照使得橡膠製小鴨內部溫度大於外部,壓力變大可能是爆裂原因。此外,水洗橡膠小鴨的作業,也是小鴨爆裂不能排除的因素。

►基隆黃色小鴨「爆消」變一張餅皮。(圖/記者張凱雯攝)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如果要把基隆小鴨爆掉來怪天氣,或許這幾個小時的溫度、溼度及壓力有明顯變化是可能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