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大聯盟去函防田中將大「暗盤」 樂天連忙接招

點評:爾虞我詐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東北樂天金鷹同意田中將大赴美,外傳是田中願意日後捐錢給老東家,樂天才放行,這項訊息傳到大聯盟辦公室,立即引起他們的關注,去函樂天「不要違反規則」,球團社長立花陽三得知消息後表示,要先看內容才會曉得對方的訴求是什麼,但基本上他們不會「犯規」。

由於入札金最高只剩2000萬美元的關係,樂天一度不想放人,經過討論之後,才忍痛決定讓他放行,結果上周有媒體指出,是田中願意捐錢給樂天當作「報答」,球團才決定放行,換句話說雙方極可能以「暗盤」方式,換取雙方都滿意的結果。此消息傳回美方,大聯盟辦公室去函「詢問」。

▲田中將大捐錢,大聯盟制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是根據美日合約協定的第12條,接受入札的球團,不得以任何形式,得到入札以外的收入。此外大聯盟高層上周也說,接受讓渡金的日本球團,如果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得到額外收入,是違反規定的,也對樂天提出緊告。

面對大聯盟開始正視「捐錢」的問題,立花陽三謹慎以對,表示大聯盟說什麼,要看詳細內容才會比較清楚,但不會違反規則,爭取入札金以外的收入。先前有專家預估,若樂天放田中將大走,2014年將至少損失30億日圓,大約新台幣8億5100萬元。

先前田中與樂天的討論是,經由他的捐款下,讓樂天球團所在地宮城縣的所有球場都能得到整修,同時也能改善主場的設備。如今大聯盟阻止「獻金」出現,樂天若想得到更多利益,恐怕難上加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