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夜 北市出動4名重機女警提升親和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晚擠爆了。

▲跨年夜首女重機警交管,提升親和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大隊因應跨年,將出動20輛大型重機,其中有4名女警將在基隆路和松隆路口待命,台北市交通大隊說,今年首次有女警加入更有親和力,也方便乘載女性民眾;另外,若有管制區內居民需要穿越人群回家,重機警車也會幫忙開道。

長相甜美可愛的女警戴上安全帽,騎上650c.c.重型機車架式十足,模樣好帥氣,發動油門出發上路,一早就為跨年夜交管做足準備。

台北市交通大隊首度安排4名女警在跨年現場疏導人潮,定點在基隆路和松隆路口待命,「因為有民眾搞不清楚方向,所以要在現場....。」交通大隊女警曾郁涵(左圖)講起話來很靦腆,首度執行跨年勤務,女警們不敢懈怠。

除此之外,還有16名重機男員警從下午開始,在管制區穿梭和民眾見面,針對女警協勤,台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表示,「找女警比較添加柔性,載女乘客也比較方便。」

台北市101跨年晚會,今年上看百萬人次,加上信義線通車,預計吸引更多人潮,警方考量重機的機動性比一般警車更高,除了4名女警還有16名男警組成重機車隊,共計有136名男警與4名女警待命。

就是為了緊急狀況能引導開道,民眾身體不適也能協助送醫,尤其是住在管制區內的居民,若有急事需要回家,重機員警也能幫忙接駁,林基田表示,「但是不能隨便說要去啊!要出示身分證才可以。」

交通大隊說,民眾若有緊急、必要需求事項,例如幼童走失要和家人會合等情況,就可透過110通報,可搭坐重機進入管制區內。就怕突發狀況多,台北市警方共出動千名警力,帥氣的重機警隊也成為跨年夜焦點,迎戰百萬人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