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哈利波特新髮型亮相 男性鮑伯頭風潮興起?

圖、文/VOGUE

近來長度長及下巴、肩膀又帶點弧度貼臉的中長髮髮型似乎相當流行,像是蕾哈娜Rihanna的齊瀏海微捲頭、麥莉希拉Miley Cyrus的金色鮑伯頭…,許多好萊塢女星都紛紛選擇加入中長髮俱樂部的行列。最近,這種帶點飄逸感的髮型熱潮也席捲到男星身上,因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走紅的男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 竟以此造型上英國電視節目《Graham Norton Show》,還被主持人稱讚髮質柔順!原來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一頭帶點捲度、長及肩膀的中長髮髮型,是為了拍攝2015年新片《科學怪人Frankenstein》而留的,不過,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也澄清:「這其實是以真人頭髮而製成的假髮。」。

雖然我們可以說是看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一路長大,可是他的中長髮髮型似乎不被大眾青睞,網友把他與中長髮男星始祖強尼戴普Johnny Depp、以及留著長髮卻瀟灑不羈的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相比,覺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的中長髮還是輸人一等。這…都還不是最毒的,更有媒體形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的中長髮,就像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中的石內卜教授、以及海格的綜合版!簡單來說就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的中長髮,既有石內卜教授般的油光髮感,又有海格招牌的邋遢造型…。相信看完這些評論,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拍完《科學怪人Frankenstein》後,還是趕快換個髮型才好。



不過,我們相信還是有一群中長髮的愛好者,ARDOR hair salon髮型師Kai建議,要嘗試這種髮型的男性們,最好是擁有長臉或是有尖下巴,像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這種長相太可愛斯文的男生配上這髮型就不夠Man。假如你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可以先留點鬍子感覺一下,通常有鬍子的男性,留中長髮也比較適合。另外,Kai認為男性留中長髮最好有點自然捲,搭配T-Shirt和牛仔褲就很隨興,若是穿著襯衫西裝,可以抹點有濕度的髮蠟,襯托出男性魅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伸閱讀

>>讓頭髮「復活」的換季頭皮保養術

>>絕對要死守的染髮護色4關鍵

>>吃什麼才能讓頭髮長更快、更柔軟、更閃、更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