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幫員工加薪4.5% 戴勝益旗下六品牌漲價10%


▲戴勝益說完幫員工加薪,轉頭就對消費者漲價,做法引起議論。(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餐飲龍頭王品集團宣布,旗下6大品牌,大年初一將全面漲價,幅度最高10%,這也是該集團歷年來最大規模價格調整!只是董事長戴勝益才剛在尾牙講明要幫員工加薪4.5%,轉眼就對消費者漲價,外界批評戴勝益表面做好老闆,其實根本將人事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農曆過年想到王品吃一客牛排的話,最好多準備個50元銅板,因為從1月31日開始,王品旗下的六大品牌,包含西堤、陶板屋、聚、夏慕尼、石二鍋等等,將會漲價2.9%到10.1%"。

王品集團公關朱書霆指出:「其實肉品的產量一直在減少,這兩三年之間的比較,(價格)應該是1.2、1.3倍,一直成長到2.1倍。」公司強調因為油電雙漲,加上進口肉類成本暴增,才被迫漲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集團旗下六大品牌,將在農曆過年時間同步漲價。(圖/東森新聞)

但就在不久之前,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才對外公開表示:「大部分員工加薪4.5%。」董事長才剛說要替員工加薪,沒多久就說喊漲價,網路上就有人說,這根本是將人事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也有人說漲價就不吃了。

民眾則認為:「如果他要加薪,應該是他自己要讓他的獲利少一點,分給員工,而不是從消費者這邊刮出來。」也有人覺得小幅度應該ok啦,「但是10%有點多」王品六大品牌開出漲價第一槍,觀光股餐飲三雄另外兩家,瓦城以及85度C咖啡都表示不會跟進。

針對拿民眾錢來幫員工加薪的說法,宅神朱學恒評論戴勝益「照慣例他的話都是說一半」,並舉例:「譬如他會告訴你說,我們要調漲員工薪水,讓你覺得他做得很棒,但他沒有告訴你說,所以我們要從客戶的口袋裡面拿更多的錢。」同樣是牛排名店,赤鬼牛排從10月就開始漲價一成左右,連鎖餐飲紛紛喊漲,民眾今年農曆過年想聚餐,荷包可要多準備一點才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