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可能長時間無法講話? 醫院將公佈舒馬克最新傷情

記者邱海棠/綜合報導

「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滑雪摔倒重創頭部,手術後仍處危險期,英國《衛報》邀請專業腦科醫生預測,車神傷勢嚴重,腦部首創可能導致幾週到幾個月時間無法講話。關於具體傷情,醫院負責人表示,台灣時間12月30日傍晚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舒馬克非常擅長滑雪,但這次卻嚴重意外。(圖/CFP)

舒馬克29日上午在法國東南部阿爾卑斯山區滑雪時摔倒,頭部撞到岩石,隨即由直升機載往送醫,院方透露,到達醫院時他已是昏迷狀態,緊急手術後依然未脫離危險期。目前舒馬克的妻子與兩個孩子,都陪伴在他身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衛報》報導,曾任F1賽事首席醫療官的Gary Hartstein對舒馬克傷情分析指出,大腦的可塑性存在不確定性,頭部受重創後,很可能出現長時間內不能講話,幾周或者幾個月都有可能,具體情況要依傷勢而定。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醫院神經外科顧問Chris Chandler則指出:「腦部受到撞擊後通常會出現腫脹,從而擠壓到顱骨,對腦部關鍵部位帶來危險壓力,這次舒馬赫出現了顱內出血,情況可能更嚴重,因為這裡的損傷將導致腦部結構損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F1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