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成立物資銀行 弱勢補給更有效率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

你知道台灣人一年浪費的食物量竟可以讓低收入戶吃20年!對你來說不需要的物資,對弱勢家庭而言可能是救急資源!為了發揮愛心物資不浪費的精神,家扶規劃成立「愛心物資銀行」,於北中南3個地區設置倉儲及物流中心,希望物資能充分整合、妥善分配使用,適切地將愛心送到有需要的弱勢兒童及家庭手中。

家扶基金會大同育幼院表示,除了食物,企業與民眾也會主動提供即期或過季的物品,為避免物資存量過多、造成浪費並改善資源分配,家扶將於北中南成立「愛心物資銀行」;因在處理物資的過程中,往往會面臨捐來的物資不一定適合需要,或是物資數量超過需求量、產生庫存,再加上食品有效期的問題,為讓物資達到物盡其用,成立物資銀行,能有效將物資轉送到其他有需求的社福單位。

凌陽企業贊助一百萬 希望讓服務更完善

如此一來,將使社會各界的愛心物資捐贈,達到及時有效的轉介,避免浪費。此外,凌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物資銀行啟用之際,捐款新台幣100萬元贊助,做為購置物資銀行物流專車及物資轉介資料庫系統的建置費用,希望提升軟硬體設備,讓服務運作能發揮最大的效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