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鄭德維23籃板率屏中晉級 南湖1日2勝奪最後門票

點評:上季第三的泰山居然輸了,HBL真的沒有什麼絕對的事情......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HBL12強複賽29日進行外卡爭奪戰,6支球隊要爭搶剩下的2張8強門票,在后綜和花體提前出局後,晚間屏中在與青年之戰,靠著「金頭腦」鄭德維猛抓23籃板外帶14分的好表現,最終以79比68擊敗青年,而上季第4的南湖則是在一日兩戰的第二場比賽,以83比66擊退上季第3名的泰山,拿下八強賽最後一張門票。

在外卡戰首場比賽擊退后綜的青年高中,晚間的第二場比賽碰上「南霸天」屏中,擁有體力優勢的屏中本場比賽火力全開,全隊5人得分上雙,其中中鋒鄭德維更是抓下大會本季新高的23籃板、12進攻籃板成績,加上前鋒陳昱瑞轟下全場最高的25分,率領屏中一路領先。

▲屏中外卡賽出線,球員賽後將教練抬起慶祝。(圖/高中體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青年雖然在第四節最後2分鐘,靠著雙前鋒陳佳澤和陳永益聯手追分,一度追近到6分差距,但最終青年的反撲仍是功虧一簣,以68比79敗給屏中,而贏球的屏中則是在睽違4年後重返八強。

在率領球隊重返8強後,屏中教練高丁國柱也「率先」落淚,他表示,「我96學年起返校開始幫總教練李致乘,連兩年排第八,此後連4年啥都不是,今天熬過後才心情略見波動。」

而外卡賽第二場比賽,則是由上季3、4名的泰山和南湖進行殘酷對決,其中一日兩戰的南湖,靠著林明毅連兩場比賽發揮,第二場與泰山之戰再繳出19分、9籃板和5助攻的全能成績,最終以83比66在外卡戰以二連勝佳績,辛苦奪下八強賽最後一張門票。

談到球隊隊史三度參加外卡賽都能順利出線,南湖教頭廖覎鋕賽後說道,「複賽這個階段沒調整好,特別是林明毅及雙箭頭巫正威、耿少宏,都打得一無是處,直到今天早場林明毅復活,且刺激巫、耿兩人,才次第恢復應有水平,下午更一戰成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外卡屏中青年南湖泰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