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省到讓人心疼 拾荒翁有開飲機不煮沸只喝自來水


▲趙姓老翁堅持自己每天煮飯給患有癲癇的妻子吃,鶼鰈情深令人動容。(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白汶平、王鎮宇/新北市報導

因疼惜老婆沒熱水澡可洗而偷瓦斯桶的60歲趙老先生,近年來以拾荒維生,每天賺不到百元。趙先生和太太結婚20年,婚後曾一起經營過檳榔攤,不過近幾年趙太太罹患癲癇時常發病,趙先生辭去工作全心照顧太太,兩人省吃儉用,連喝水都為了省電而不煮沸,直接喝自來水,平時也都洗冷水澡,讓人聽了很心疼。

走進趙先生和太太的家,老房子雖然牆壁龜裂,沙發泛黃老舊,櫥櫃上也長滿霉斑,但東西卻很整齊,地板也打掃的很乾淨。趙先生認為,雖然老房子,還是要保持給乾淨。他每天打掃洗衣整理床鋪,大大小小的家務都自己扛,因為太太罹患癲癇,隨時可能發病,每天都要在家照顧。

日子再苦,趙先生都認為不能讓太太吃苦。冬天到了,為了讓太太洗熱水澡,趙先生不惜騎著機車到三峽小吃店偷瓦斯桶,才引發一連串事件。兩人省吃儉用過生活,夏天除了開伙才用瓦斯,平時都洗冷水澡,一桶可以用半年

▼外界捐助不斷,讓趙姓老翁有熱水可用,他感激地直說謝謝。(圖/東森新聞)
即使有開飲機,趙先生為了省電也從不加熱煮沸,喝的都是自來水。趙老先生倒完水第一個還是拿給老婆喝,即使現在外界幫助物資源源不絕進入家門,但因太太牙齒掉光,趙先生還是還是堅持要親手做三餐給太太吃,把食物煮到軟爛,飯也要隨時保溫以免變硬。夫妻結婚將近20年感情深厚。

這一疊紀錄兩人回憶的相本,趙先生很寶貝收在衣櫥裡,泛黃的結婚照,兩人手牽手,趙太太還嬌羞得親吻趙先生臉頰。婚後兩人曾在三峽經營檳榔攤,趙太太當起檳榔西施,穿著紅色旗袍顧攤,看著這些照片,兩人雙手緊握,嘴角露出甜蜜笑意,夫妻倆過著貧窮的生活,卻因彼此的陪伴而美麗。

●編按:有關趙老先生「熱水愛妻」引起廣大迴響,《ETtoday新聞雲》的客服信箱收到超過千名網友的來信,全部都表示想要幫助他們。由於各界捐助不斷,趙老先生知足的表示「已經夠用了」,因此,我們暫時停止提供訊息,也期盼所有雲友能將您的「熱血」用於其他同樣需要幫助的同胞身上。謝謝各位,也祝所有的網友新年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