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哈林連線末節甦醒 林書豪:前3節表現要更好

點評:豪哥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由於先發控衛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右掌骨折,上季曾展現絕佳默契的「哈林連線」再次攜手先發,近2戰兩人手感都有些冰冷,卻總能在決勝節跳出來搶分。29日迎戰鵜鶘,林書豪前3節6投0中,哈登(James Harden)則是6次在三分外線出手都落空,但兩人末節聯手狂轟21分,助火箭獲勝;賽後「豪小子」坦言,自己必須在前3節有更好的表現。

前一戰火箭在第四節前段還落後10分的情況下,靠著前3節僅得4分的控衛林書豪單節狂砍14分,以及手感不佳、但頻頻站上罰球線的一哥哈登聯手飆分,終場反以8分差逆轉獲勝;29日同樣的劇碼再次上演,打完3節「豪小子」得分還是掛蛋,火力一向很兇猛的第一得分手哈登也僅12投3中攻下10分。

不過決定勝負誰屬的末節,「哈林連線」及時甦醒,林書豪單節連砍10分,「大鬍子」也以4投4中攻下11分,兩人在比賽剩下3分58秒,火箭落後3分的情況下,接連在三分外線發威,這2記三分球價值連城,幫助火箭取得領先,也帶起球隊氣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前3節得分掛蛋,他坦言自己得打得更有侵略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此戰繳出10分、5助攻和1抄截的數據,得分全都集中在第四節,與前一戰的情況很類似,對此他並不滿意自己的表現,「這顯然不是一個理想的策略,我很感謝教練將我留在場上,但我必須做出更多貢獻,在前3節打得更好、更具有侵略性才行。」

火箭贏球後,順利取得3連勝,不過林書豪坦言,這2場都打得相當辛苦,「這2戰都是很醜陋的比賽,對我們來說相當艱難,雖然我們獲勝,但我不希望在之後的比賽,前3節打成這樣,我們要確保不要每場比賽都發生這種狀況。」

一哥哈登前一戰9投僅2中,靠著25罰22中的表現,還是攻下27分,而此戰他的命中率依舊不理想,直到末節才找回準度,他坦言前3節自己失去了節奏,不過決勝節他挺身而出,「這就是我為什麼來到這裡的原因,我希望能成為組織進攻的球員,並且在最後時刻跳出來接管比賽,當然不是每次都能把球投進,不過我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