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壘球進2020東京奧運 中華奧會:可能性非常大

點評:國際奧會權力實在太大了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華奧會主席改選由林鴻道接任,秘書長仍是熟悉國際事務的陳國儀續留,陳國儀表示,棒壘球進2020年東京奧運可能性非常之大,要讓棒壘球進2020奧運是特殊做法,必須視國際奧會新任主席巴哈(Thomas Bach)的操作,未必會依照現行國際奧會規定時程,在六年前就必須確定正式比賽種類,但無法改變仍要遵守是棒壘球進去東京奧運,必須從新增種類刪除其中之一。

中華奧會都證實:棒球出現在2020年東京奧運可能性非常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國儀指出,棒壘球如果要進東京奧運,2016年新增的高爾夫和七人制橄欖球,在2020年可能會少掉一個,這必須有主辦的東京奧運和國際奧會主席巴哈來共同促成,如果依現行規定,高爾夫和七人制橄欖球是連續在2016和2020年奧運成為正式種類,角力則是在2020年和2024奧運新增種類,東京奧運仍須遵守25加3的規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的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辦公室執行總監曾永福,也認同棒壘球確實有很大可能進到東京奧運,並表示,吳經國委員很努力在國際奧會間促成,但時間表目前還無法很明確。

中華棒協和壘協因不是奧運項目協會,在這次奧會主席改選,兩個協會都沒有投票資格,不過壘球協會秘書長張家興表示,棒壘球到東京奧運可能性99%,只要壘球在東京奧運,下一屆奧會主席改選又可以參加投票。

東京辦奧運,最受日本喜歡項目就是棒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