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河市當初強徵私人土地 捷運變豪宅地主大罵詐騙


▲美河市當初以捷運用地強制徵收,結果捷運僅占不到3成,其餘都變豪宅,讓地主大呼詐騙。(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李易珊、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捷運共構的美河市建案爆發弊端,原地主蔡先生出面大罵,當初土地徵收就是一場騙局,原以為單純做捷運用地,沒想到土地被強制徵收後,卻拿來蓋大樓銷售牟利,他拿出20多年前簽的契約書,痛罵北市府是詐騙集團,要求歸還土地。

美河市現址的原地主蔡正吉痛批政府是騙子,他說自己原有427坪土地,當年被北市府以蓋捷運用地的名義徵收,可是之後卻發現被收走的地居然是蓋大樓,讓他氣炸了。

當時捷運局以每坪5至6萬元不等價格徵收土地,扣除增值稅後,約每坪4萬元超低價賣給台北市政府,現在蓋起住宅,喊價1坪50到60萬元不等。蔡正吉拿出這份民國79年契約,當時台北市長還是黃大洲,白紙黑字寫的徵收理由就是要作捷運設施用。因此民國80年完成土地徵收,民國90年日勝生公司簽定投資契約後,民國95年取得建照執照,美河市就開始動工。

說是蓋捷運,不過其中只有約25%是捷運用地,其他2萬8千坪的土地全是大樓基地。同樣是原地主的高兩勝無法接受,認為自己被詐騙,嗆聲要補償。因為政府為了公共利益,進行私有土地徵收,蓋了將近2200多戶。沒想到市府和建商權利分配出了問題,後來更傳出弊端,日勝生為了能順利交屋,竟然是給了市政府35.3億元的本票當作擔保。

市政府收了本票就讓建商過關,真的是太客氣,而且就算未來檢調真的查出不法,也很難要求建商拆屋還地,根本是虛晃一招。眼睜睜看著原是自己的土地被無情徵收,現在又爆出捷運局人員涉嫌竄改鑑價報告,讓市府虧損100億元,看在這些原地主眼裡,花人民納稅錢卻變成建商獲利,怎麼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