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內體育/中華奧會改選 林鴻道接棒蔡辰威任主席

點評:愛好並支持體育的企業家

體育中心 /綜合報導

中華奧會28日舉行第11屆主席、副主席及執行委員改選,順利選出19位執行委員、6位副主席,現任副主席林鴻道獲所有出席委員全面支持,順利當選中華奧會第11屆主席,林鴻道將率領中華奧會新團隊邁向新的里程碑。

中華奧會新任主席林鴻道。(圖/中華奧會提供)

依據中華奧會章程規定,國內夏季(28個)與冬季(4個)奧運項目32個運動協會以及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都是當然委員,加上12月14日已選出的30位非當然委員組成新委員會。今天選舉依照國際奧會憲章相關規定進行選舉作業,由63個委員中選出20位執委(今有一位執委候選人未過半數得票,故僅選出19位執委)6位副主席及1位主席。有意參選者都必須在限期內獲得一定委員的連署,方能登記參選,這是中華奧會首度採用全面選舉方式產生新領導人,選舉過程符合奧林匹克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落實民主精神,樹立新的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1屆新任副主席分別為蔡賜爵、張朝國、陳士魁、陳建平、張煥禎、廖裕輝等六人。

林鴻道是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凱撒飯店集團董事長,德霖技術學院董事、開南大學董事、開南商工董事,是成功的企業家及教育家。他從小熱愛運動,關懷國內體育發展,與體育界淵源深厚,有很濃的感情。林鴻道1989年成立宏國籃球隊,推展籃球運動,宏國象也是中華職籃1994年創始隊伍之ㄧ,本人更是職籃創會董事長,將籃球帶入了新的紀元。

2010年來開始參與帆船運動,積極培養年輕選手,訓練出我國帆船史上第一位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本土風浪板選手張浩,並成功舉辦兩岸海峽盃帆船賽;曾任2009年香港東亞運、2010年廣州亞運及2012年倫敦奧運中華代表團總領隊,為我國爭取最佳成績。2012、2013年籌辦凱撒華國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也參與教育部體育署推動的「企業贊助體育運動方案」,捐贈三千萬元贊助體育,讓選手專心比賽無後顧之憂。可以說是從海、陸各方面、多元化提升運動風氣,推廣體育運動;中華奧會表示,此次選舉及組成結構均依照國際奧會憲章相關規定辦理,選舉過程平和順利。第11屆新任主席交接典禮將於12月31日舉行,新委員會自民國103年1月1日起行使職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