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色小鴨二度洗澡有效 恢復半身光采變「黑白郎君」

我們想讓你知道…嘻!禿頭黑白郎君鴨。

▲黃色小鴨第二次洗澡秀,鴨頭變乾淨了!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黃色小鴨在基隆港展出一個星期,弄得全身髒兮兮的,主辦單位25日第一次幫小鴨洗澡,只用清水來洗無功而返,28日使用環保清潔劑,邊刷邊噴水果然收到成效,讓小鴨的左半身恢復往日光彩,其餘看不見的部位先不洗,因此鴨屁股「黑嚕嚕」,29日繼續清洗另一半身體。

黃色小鴨變成一隻黑面鴨,讓主辦單位臉上無光,獲得小鴨設計師霍夫曼同意以後,28日上午10點,小鴨洗澡秀第二度上演,載著吊車和清潔人員的作業浮台緩緩接近小鴨,兩名清潔人員站在吊籠升到空中開始進行清潔工作,才過了30分鐘時間,就可以看到小鴨的頭頂有一部分被洗乾淨,看起來就像是頭頂禿了一塊,成了「禿頭黃色小鴨」。

反觀25日聖誕節當天第一次幫小鴨洗澡的時候,不論怎麼洗就是洗不乾淨,差別就在於這次使用了清潔劑,鴨嘴上面堆滿了泡泡。黃色小鴨在基隆的海洋廣場洗起泡泡浴,讓大朋友拿起手機猛拍,也讓小朋友覺得真的是好可愛,直說比較喜歡洗乾淨的鴨鴨。

小鴨的洗澡秀先是從頭頂開始,然後洗到側臉,再來是鴨嘴下方的部位,要幫黃色小鴨除胸毛,雖然小鴨是真的越來越乾淨,但進度好像有點delay(延遲、耽擱)了。本來預計只要花2個小時就可以讓黃色小鴨洗完澎澎,但到了下午4點,黃色小鴨還是只洗完一半,能不能在天黑以前洗完都還是一個問題。

兩名清潔人員攜帶長刷和水線輪流刷洗,一個噴水,另一人猛刷,就算基隆下午飄起小雨,溫度更是只有攝氏12度左右,工作人員拼命洗了一整天都洗不完,但他們洗得這麼辛苦,會不會好不容易洗完了,黃色小鴨馬上又弄髒?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表示,「我們主辦單位可能會定期、不定期用灑水車的方式,對整個黃色小鴨做定期不定期、灑水清潔的工作。」

今天使用的清潔劑是「簡單綠」,黃景泰表示,「我們所有的過程都經過我們環保局的同意,我們所有多功能環保用品,在10天之內就會生物化解99%,所以對海洋絕對不會造成汙染。」他還秀出通過環保局檢驗的公文。

由於這款清潔劑強調的是環保,而不是強力去汙,因此工作人員必須慢慢清洗,也讓原本預估清洗兩個小時,變成要整整兩天。黃色小鴨的洗澡時間只到晚間8點,天黑就沒辦法再作業,29日上午8點才會接著洗,所以黃色小鴨暫時會以左半身亮晶晶、右半身油垢的模樣和遊客見面,也成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黑白郎君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