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MAN得付出代價!美研究:睪丸酮愈多 愈容易生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一好沒二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男性夢想「雄風」凜凜,藉此風靡萬千少女。但有美國研究指出,男性擁有愈多睪丸酮,抵抗力就愈差,較容易感染風寒等疾病。

▲猛男易被感染?(示意圖/取自網路)

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戴維斯教授(Mark Davis)的研究,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受到黴菌、真菌、細菌與病毒等的侵襲,是因為睪丸酮會降低免疫系統的運作,因此愛用注射睪丸酮來增加肌肉的男性,被感染的機率也明顯較高。

科學家讓兩性同時接受流感疫苗實驗,發現女性能產生大量抗體,而擁有較多睪丸酮的男性,抗體生成的效度最低。

戴維斯教授解釋,睪丸酮能增加肌肉強度與爆發力,卻弱化免疫系統,原因來自於人類的演化史。男性自古擔任在外奔波打獵等危險工作,睪丸酮抑制免疫系統,能讓男性在受傷或感染時免於過度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