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登武陵桃山遇大雪 高中生山屋避難獲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發威,台灣各地山區降雪,一對從台中來的何姓夫妻,帶著高中的兒子跟3名同學攀登武陵農場的桃山,正好山上下起大雪,結果其中兩名學生出現高山症,無法行走,一行人退到桃山山屋避難求救,消防局搜救隊伍,天一亮就上山救人,好險最後順利將他們護送下山。

▼高中生登桃山遇大雪,山屋避難脫困。

消防局接到求救電話,原來他們一行6人攀登武陵四秀之一的桃山,從武陵農場的桃山登山口海拔2030公尺處出發,一路攀登到海拔3325公尺的桃山時,山上突然下起大雪,當中兩名學生出現高山症,他們只好趕緊下撤到桃山山屋避難,打電話求救,雪管處人員要他們先喝熱水保持體溫。

因為天候惡劣大雪紛飛,直升機無法飛行加上台七甲線道路中斷,搜救隊伍凌晨從宜蘭繞道上山,接近中午時和他們接觸,最後順利護送下山,所有人員平安。從10月以來,雪霸國家公園已經發生三起登山客求救事件,幸好這次圓滿落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