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冬冬」養父崔福生病逝 享壽82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6屆金馬獎影帝崔福生,淡出螢光幕20多年,在80年代紅極一時的電視劇《星星知我心》中,飾演「冬冬」的養父,精湛演技仍深植人心,演出過的電影作品有近200部,先前還被第50屆金馬獎執委會,邀請出席2013年的盛會,最後因身體不適婉拒,26日凌晨驚傳病逝家中,享壽82歲,留給外界無限遺憾。

據《蘋果日報》報導,崔福生中風10多年,9月13日突然意識不清被家人送往醫院,經檢查後發現他器官遭到感染,從此開始進出醫院洗腎,時間長達3個多月,直到25日晚間,出現不停咳嗽、嘔吐、嘴唇發白等症狀,隨後便在家中與世長辭。

▼《星星知我心》中「冬冬」的養父崔福生在家中病逝,享壽82歲。(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膝下無子的崔福生和老婆扶養長大的姪孫女「都小姐」也透露,他一直很想念朋友,但礙於自尊心強不願讓外人看見自己的病容,長年與外界斷絕聯繫,如今突然過世令眾人相當震驚。

崔福生的演出風格多半是退伍老兵、貨車司機等「硬漢」角色,經典作品除了《星星知我心》外,還包括電影《養鴨人家》、《路》、《皇天后土》、《小畢的故事》等, 1986年以作品《路》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