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艾德里奇忍牙痛砍32+10 拓荒者延長賽勝快艇

點評:辛苦艾德里奇了~拔智齒很恐怖...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一戰以2分差飲恨的「洛城新貴」快艇隊,27日又馬不停蹄來到波特蘭挑戰拓荒者,一度在末節陷入11分落後,隨後硬是靠著連4記三分球將比數追平,兩隊一路鏖戰到延長賽;最終拓荒者在一哥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連砍7分、全場攻下32分、10籃板的帶領下,以116比112險勝。

兩支西區強權拓荒者與快艇27日正面交鋒,休息了4日的拓荒者在自家主場面對前一天才與勇士激戰的快艇隊。拓荒者開局就火力全開,上半場好幾度取得雙位數領先,不過最後1分多鐘,快艇「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與保羅(Chris Paul)聯手搶分,一波11比2的反擊,追到僅剩1分落後。

下半場雙方持續拉鋸,每當拓荒者將比數拉開,快艇總有辦法再追上;決勝節開局,拓荒者一哥艾德里奇一記轉身跳投得手,開啟一波15比7的猛攻,包括板凳威廉斯(Mo Williams)、萊特(Dorell Wright)和「新人王」里拉德( Damian Lillard)接連砍進三分,拓荒者領先到達1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拓荒者大前鋒艾德里奇剛拔完智齒,此戰表現依舊神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身為太平洋組龍頭的快艇,可不是省油的燈,最後7分28秒,王牌控衛保羅一記三分球,為他們的「三分逆轉秀」拉開序幕,快艇接著又連飆2顆,但最關鍵的還是後衛克勞佛(Jamal Crawford)在比賽剩下4分52秒時,在弧頂投進的三分,一舉將比數追平。

保羅在末節最後2分多鐘連拿8分,一度讓快艇取得3分領先,無奈法國籍前鋒巴圖(Nicolas Batum)硬是在正規時間終了前的5.8秒,砍進一顆三分彈,將戰線逼入延長賽。進入延長賽,兩隊互不相讓,拓荒者明星大前鋒艾德里奇最後39.9秒在低位單打葛瑞芬,轉身跳投命中,拓荒者取得1分領先,隨後連續6罰全中,以116比112、4分險勝。

贏球後拓荒者戰績來到24勝5敗,再次刷新隊史紀錄,而此戰贏球的功臣,非全場砍下32分、10籃板的艾德里奇莫屬;快艇葛瑞芬則狂轟全場最高的35分、11籃板,保羅也有34分和16助攻的驚人表現。

火力兇猛的艾德里奇,最近才動了智齒的手術,傷口還沒完全癒合,他坦言仍感到疼痛,「過去這4天我只能喝湯,所以我有點擔心自己的體能狀態。」不過這似乎沒有影響他的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