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團員高達39人! AKB48《紅白》超時演出恐違法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日本女子天團AKB48紅透半邊天,今年將6度登上《紅白歌唱大賽》舞台,日前NHK電視台公佈藝人出場順序,卻將她們排在後半場演出,預計晚間10點半後才會出場,但根據法律規定,未滿18歲青少年工作超過晚間10點就算違法,讓未成年團員幾近半數的AKB48,恐將面臨縮減人數演出的窘境。

▼AKB48去年有170名團員登上《紅白》。(圖/翻攝自Oricon)

據日本媒體報導,AKB48連續5年受邀出席《紅白》,前5次都被分配到前半場演出,今年出席藝人共49組,卻被排到後半場第41組表演,未成年團員恐有超時工作之疑慮。AKB48今年預計將有87人登台演出,未滿18歲的人就高達39人,讓粉絲擔心可能因人數銳減而影響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KB48向來主打人海戰,2012年曾高達210位團員登台演出,讓演出相當精采壯觀,但據日本法律明文規定,未滿18歲的青少年工作時間不得超過晚間10點,否則雇主將會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