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與超現實的交鋒 榮穆克「巨雕」超震撼

▲他們的肌膚是如此柔軟舒展的輕輕地交疊著。你會以為這是一對伴侶以彎曲湯匙的姿勢一起躺著。(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他們的肌膚是如此柔軟舒展的輕輕地交疊著。頭髮根根分明,毛孔滲出的汗水反射著光線。驟眼看去,你會以為這是一對伴侶以彎曲湯匙的姿勢斜躺在床墊上。

但仔細看清楚才發現,「他們」原來是一件十分逼真的人體雕塑,現場是一處美術展覽館。這件作品的創作者,是目前以倫敦為大本營的藝術家榮穆克(Ron Mueck)

榮穆克1958年出生於澳洲墨爾本,原為模型製作專家,早期事業是為電視和影片製作逼真的模型,代表作是1986年大衛鮑伊、珍妮佛康納莉主演的電影《魔王迷宮》
(Labyrinth)。

1996他開始雕塑創作,採用矽膠和玻璃纖維為創作材料,以真人原寸為縮放比例,作品呈現驚人的現實主義色彩。

榮穆克喜歡以人體為創作主題。栩栩如生的擬人化雕塑品,細節處之細膩讓人驚嘆。但部分作品的人體比例,卻是無比的巨大,形成一種超現實主義的詭異感。現實與超現實的交鋒,交織出榮穆克獨樹一幟的美學風格。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