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安倍晉三拜靖國神社 高金素梅率眾抗議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27日在立法院院會中,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參訪靖國神社,與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呂學樟、王進士等人高喊「還給原住民公道」,陸續有立委加入,抗議時間約有1分鐘。

12月26日為安倍晉三執政滿一周年,日本時間11點40分左右,身穿黑色燕尾服的他到東京九段的靖國神社參拜。根據日本首相辦公室發言人指出,安倍參拜靖國不是正式宣布的行程。

對此,台灣、美國、中國官方都做了回應,外交部重申「歷史不容遺忘」,希望日本政府及政治人物正視史實、記取歷史教訓,切勿做出傷害鄰近國家國民情感之舉措。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緊急召見駐日代表,警告日方如果蓄意挑戰中日關係底線,中國必將奉陪到底。

美國駐日大使館也發出聲明表示,美日為重要貿易夥伴和朋友,但安倍做出這種使鄰國關係惡化行為,令美國相當失望,希望日本及有關鄰國,能夠找到有建設性的方法來解決歷史留下來的敏感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