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躲國稅局?正妹買車半年名下多掛「幽靈中古車」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1名連小姐購買1台新車半年後,查詢罰單時發現名下還有另1台10幾年的老車,經過詢問業務員,得到「疏忽掛到車主名下」的答案。不過一般車商表示,如果個人兼營中古車買賣,名下超過6台車,可能就會引來國稅局查稅。

連小姐5月17日買下這台藍色汽車,市價將近70萬新車,業務員要求她提交雙證件,沒想到最近收到1張沒有定期檢驗的罰單,她表示,這不知名的車子是不能繳費,12月一查才知道原來名下還有1台16年的中古老車。

兵姓業務員接到連小姐詢問電話表示,是他們過戶出差錯,原本是要過戶給1位同事,不小心過到她名下。但過戶出差錯經過半年都沒有更正,連小姐覺得「離譜」,質疑業務員可能有「私心」,不知道計畫什麼事情,並且他要過戶的對象也是業務同事,根本就是「謊話連篇」,立即報警處理,認為業務員涉及偽造文書。

專業車商表示,可能汽車業務員私下兼做中古車買賣,自己收購買賣便宜的車,但沒有中古車營業執照,加上名下超過6台車會引來國稅局查稅,所以藉由王小姐當初雙證件當人頭,私下兼做中古車生意。對於這些質疑,兵姓業務員表示:「真的是疏失,我很歡迎你們來查說,如果我有不法的動機那沒關係你們告我,怎麼樣這我都要承擔,妳們還獅子大開口,怎麼跟我要六十萬呢?」

若真這麼做,恐怕涉及逃漏稅和偽造文書等罪,買車事隔半年才發現,名下還多了一台中古車,任做是誰都會很傻眼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