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燕窩溫補防老 行家說分明

健康中心/綜合報導

秋冬反覆的天氣,讓更年期的女性情緒更加不穩定,更年期是女人生命中的自然現象卻十分惱人,這時期會有卵巢功能衰退、內分泌失調及皮膚鬆弛老化…等現象,體質好的像坐大船,病痛頻繁,渾身找不出一個對的地方;中醫婦科醫學創會理事長徐慧茵表示:「更年期女性可以吃燕窩保養」。


▲徐慧茵中醫師表示:更年期女性可以吃燕窩保養(圖/業者提供)

親子社團與健康保健社團中常看到網友討論:「更年期女性可以吃燕窩保養嗎?」,中醫婦科醫學創會理事長徐慧茵表示:《本草求真》說:「燕窩,入肺生氣,入陰滋水,入胃補中,俾其補不致燥,潤不致滯。」燕窩溫補,性屬甘、平,富含表皮細胞生長因子、促有絲分裂原物質、唾液酸、優質蛋白質等,非常適合更年期的女性食用,還可以調理體內內分泌,緩解月經不調、失眠、焦慮、記憶力減退等更年期症狀,同時燕窩中含有的豐富的膠原蛋白和唾液酸,還能有效的幫助更年期女性調理生理機能、解決肌膚問題。

徐慧茵中醫師推薦更年期有心悸、恍忡或失眠多夢困擾的女性朋友,可以在睡前食用「燕窩冰糖蓮子湯」,這道料理具有生津養血作用,適用於更年期陰血不足的各種症狀,或是燉煮「木瓜牛奶燉燕窩」,這道料理更能養顏美容,調節內分泌,提高免疫力;若是擔心熬煮麻煩的女性,這幾年養生的老行家非常推崇的即食燕盞,早晚各食用一匙,長期食用也會有顯著的調理效果。

徐醫師呼籲燕窩是天然的健康補給品,面臨更年期困擾的女性,不妨多愛自己一些,在更年期養生奠定老年的健康基礎,自己的健康是全家快樂很重要的關鍵,千萬別忽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