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螺絲公司晉禾發萬包白米 辦千叟宴「吃免錢」募員工

▲蔡永裕親上第一線發白米,並於現場招募新員工。(圖/翻攝晉禾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中心

紀錄片《看見台灣》引發一連串的工廠污染案,封裝大廠日月光承諾明年起每年至少捐一億,捐30年,而位在高雄的螺絲生產公司晉禾,已連續三年,28日要在高雄市岡山區壽天宮廣場,舉辦「發米活動」,董事長蔡永裕準備了萬包白米,中午還有千叟宴,且對象不設限,發完為止,全部「吃免錢」!

高雄岡山市全球螺絲生產的重鎮,而晉禾不僅是當地最大螺絲公司更是全球螺絲霸主,至今已連續3年分區發放白米,全採對象不設限,發完為止。董事長蔡永裕每年都會帶著員工親自站上第一線,雙手拿著白米奉給需要的人,行善之餘,同時現場召募新員工,加持企業形象,所到之處都大排長龍數公里。

◄晉禾發白米、辦千叟宴,讓民眾吃免錢。

連續第三年,晉禾這次要發放約2萬9000包白米,其中,壽天宮將派1萬包,其餘則委託警局,視情況而定,給需要濟助的行動不便者。活動於28日上午9時到11時發放白米,中午要在河華路封路席開千桌「千叟宴」,宴請對象不設限,滿座為限。

晉禾公司也在臉書上分享文章,寫道,「隱形的災難,常常不被人知,卻往往是遺禍最深的。目前社會存在嚴重貧富不均的現象,只知富者愈富、貧著愈貧,老百姓的心理,已產生一種難以救治的病態,事事冷漠沒有目標,民族的延續岌岌可危」,因此董事長才生起了發米的構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