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區跨境電子商務 台灣交易量位居第6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根據eBay集團所發佈的「大中華區跨境電子商務零售出口產業地圖」,在跨境電子商務零售出口的交易量中,台灣位居大中華區第6名。eBay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林奕彰指出,悠久的貿易傳統、獨特的經營模式、成熟完整的產業鏈與充足的貿易人才,是台灣跨境電子商務零售出口產業的重要特色。

▲eBay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林奕彰,分享亞太區跨境電子商務產業現況。(圖/eBay提供)

林奕彰表示,隨著傳統外銷逐步轉移至網路上,台灣賣家也將過往的優勢移轉至線上交易平台,從中也發現台灣跨境電商零售出口總交易額最高的五大產品類別依次為:服飾鞋帽和配飾、攝影器材、汽車配件產品、體育用品和電腦及配件產品,而成長最快的三大產品類別是手機及配件、服飾鞋帽和配飾以及攝影器材。

林奕彰提到,在台灣賣家零售出口市場中,美國、澳洲、英國等傳統市場依然佔據主要地位,其中又以阿根廷、巴西和俄羅斯成長最快,若進一步分析台灣賣家優勢,強調品牌、台灣製造、完整的產業鏈、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意識、好的服務品質與過去所累積的貿易傳統等,都是台灣跨境電子商務零售出口產業發展的特色。

林奕彰指出,大中華區跨境電子商務的交易額規模達幾千億元新台幣,而統計交易量的前8名,依序是廣東、香港、上海、浙江、北京、台灣、江蘇與福建,雖然零售出口產業在電子商務中佔比大,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不過在跨境的趨勢下,亞洲製造的商品可以直接出貨賣給歐美國家,使得亞洲電子商務的發展在近2、3年將會是個轉捩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