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遭罰出場快艇又輸 葛瑞芬怒批勇士懦弱?

點評:這場之後,兩隊不會就變世仇了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快艇與勇士的「聖誕大戰」相當不平靜,「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陷入兩波衝突當中,在末節最後10分43秒,他與勇士中鋒柏格(Andrew Bogut)在籃下卡位時糾纏成一團,兩人都吞下技術犯規,葛瑞芬則因累計2T遭驅逐出場,快艇最終也以2分飲恨;賽後他痛批勇士故意要將他「趕出場」的策略很懦弱。

同屬太平洋組的快艇與勇士,26日在「聖誕大戰」正面交鋒,快艇開局在葛瑞芬一人連砍6分的帶領下,拉出8比0攻勢,隨後一度還取得13分領先;有些慢熱的勇士隊,在第二節重拾火力,後場雙槍之一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單節灌進9分,大前鋒李(David Lee)也接連在籃下得手,貢獻了8分,勇士在半場結束後,追到僅剩2分落後。

下半場兩隊形成激烈的拉鋸戰,勝負難分的緊張氣氛,也讓雙方打出火氣,先是第三節終了前,勇士替補格林在沒有持球的情況下,惡意肘擊明星前鋒葛瑞芬,被給了一次二級惡意犯規,直接罰出場,不過受害的「灌籃王」卻也吞下一次技術犯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瑞芬在末節開局不久,與勇士中鋒柏格發生衝突,兩人各吞下一次技術犯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方的衝突還沒結束,第四節還剩下10分43秒,葛瑞芬與柏格為爭搶籃板,竟扭打成一團,只見柏格的手一直往葛瑞芬的臉上「招呼」,雙方的隊友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他們分開。裁判給兩人各一次技術犯規,「灌籃王」因為累積了2T遭到驅逐出場,快艇失去主力得分手後,在剩下的比賽與勇士打得難分難解。

此戰最後3分多鐘的決勝時刻,快艇靠主控保羅(Chris Paul)一夫當關,他在最後2分半鐘獨得6分,將比數扳平,不過隨後勇士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兩罰俱中,又要回2分領先;最後1分鐘快艇連續錯失5波進攻,包括保羅最後11.9秒上籃,球卻奪框而出,以及最後1秒在籃下出手卻吃到一記火鍋,終場只能103比105、2分飲恨。

賽後無緣與球隊奮戰到最後的葛瑞芬,對於自己遭驅逐出場感到很不滿,「如果你仔細看,我根本就沒做什麼,卻被罰出場。」他也痛批勇士故意讓他被罰出場的策略,「對我來說,這是懦弱的籃球,但它產生作用了。」

此戰快艇以保羅攻下26分、11助攻最佳,提前被趕出場的葛瑞芬也貢獻了20分和14籃板;勇士李與湯普森則分別都得到23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