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農業有信心 江宜樺:我們不怕競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4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26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行政院長江宜樺致詞時為台灣的精緻農業背書,「我們不怕競爭,我們反而要替那些競爭不過台灣的農產品感到可惜,但是我們對自己絕對有信心。」也強調精緻農業和農業加值絕對是目前力推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裡的重要角色。

▲「2014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右3)希望企業界多多支持。(圖/取自農委會網站)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的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今年活動為期4天,共展出89家農漁會入選的102項精選好禮。江宜樺致詞時不忘推銷台灣農產,並指出,經由農委會及各地農漁會齊心努力之下,百大精品已不是當年的土產,而是媲美全世界最棒產品的特色產業等級,不但能外銷,還能當作年終送禮、尾牙禮品、股東大會、春節送禮等。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說,年終尾牙和農曆春節將至,希望企業和民眾能夠多加採購,支持台灣自產自製的農特產品。

「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上午已經在行政院會通過,江宜樺表示,「隨著現在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我們的精緻農業、農業加值將會在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不怕競爭,我們反而要替那些競爭不過台灣的農產品感到可惜,但是我們對自己絕對有信心。」

江宜樺補充,當國家要開放市場時,大家都認為要怎麼保護弱勢的農漁業,「這個不要進來,那個不要衝擊到。」但他相信,只要看過百大精品展的人,會對台灣農業更有信心。

農委會從2006年起舉行農漁會百大精品選拔活動,2011年開始,還特別註冊百大精品證明標章,提供給入選百大精品的產品使用,讓消費者選購時更容易辨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