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十二夜》發酵 北市犬貓認養率提升75% 棄養率降3.4%

▲民眾認養犬隻情形照片。(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紀錄片《十二夜》上映後,民眾關懷流浪動物收容議題發酵,台北市動保處26日指出,自電影上映以來,犬貓認養率高達75%,棄養率較以往下降3.4%,顯見電影對社會具有正面影響力。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自「十二夜」上映以來,許多民眾打電話到北市動物之家詢問認養動物,業務電話共計1068件,較11月增加148件,約增16%;參訪人數為2141人次,較11月增加1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表示,《十二夜》這部紀錄片主要鼓勵大家踴躍認養收容所內的犬貓外,再一次呼籲大家不要任意棄養家中寵物,只要大家不再棄養動物,就不再有《十二夜》的情況發生。電影上映後截至今天為止,犬貓認養率高達75%,較上映前一月的67%,提升8%;棄養率5.7%,較以往的9.1%下降3.4個百分點,顯見電影對社會具有正面影響力。

▼動物管理員與動物互動情形。(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動保處強調,棄養寵物的原因雖多,民眾只要能發揮愛心及善盡飼主責任,問題都是可以克服的。例如棄養原因中最主要的動物行為問題,在動物之家假日認養的犬隻皆有免費的愛心犬家庭教育入門訓練課程,也不定期辦理動物行為訓練講增進飼主與寵物間之互動親密度。假如真的無法繼續飼養、照護終生而想轉讓或送養,可與動物之家聯繫,將協調志工協助輔導所育問題或代尋適合認養的家庭。

動物保護處說明,為提供良好的民眾認養環境及動物收容的品質,長久以來,積極營造動物之家為乾淨明亮舒適的場所與紀錄片《十二夜》所呈現之動物收容所畫面並不相同,台北市動物之家除編制4名獸醫師及4名動物管理員外,並有志工約70人參與動物照顧。

此外,認領養率自早期的42%逐年增加至今年67%,安樂死率亦由早期48%降至今年的4.7%,動物收容平均天數為97天甚至長達百日,動保處歡迎大家至動物之家參訪並踴躍認養,並朝向市長郝龍斌宣示「零棄養、全領養」的目標邁進。

關鍵字: 十二夜認養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