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諸羅山盃/有子承衣缽 教練父子檔共同帶領崇學

記者許雅筑/嘉義報導

崇學少棒隊教練劉永松孕育出王建民、林哲瑄等好手,他的兒子劉家榮也已在崇學帶隊11年,劉家榮表示,爸爸還沒退休,現在就和爸爸分工指導球隊。

▲崇學國小諸羅山盃報名3隊,崇學黃隊拿下亞軍。(圖/記者許雅筑攝)

劉家榮是崇學少棒第1屆球員,就在劉永松麾下打球,2000年還在就讀北體時,開始回崇學幫忙,劉家榮大三時因手肘受傷而高掛球鞋,轉當助理教練,2003年回崇學當教練,至今已帶隊11年,他表示,爸爸過去就是很嚴格的教練,強調精神和基本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家榮指出,爸爸會提醒他,要多注意小球員的狀況和特質,順著孩子的特性去指導,讓球員往好的方向發揮。帶少棒辛苦的地方,他說:「在於要把球員從不會教到會,很多基本觀念、小細節都必須不斷提醒球員。」

今年帶崇學第3次打進小馬聯盟少棒賽,則讓他很有成就感,崇學上一次打進小馬聯盟是2005年,劉家榮也有參與。

這次諸羅山盃崇學報名3隊,崇學黃隊總教練由劉家榮擔任,劉永松則是教練,崇學黃隊拿下亞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