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十大惡人」 趙藤雄登報:倫敦有每坪1200萬的房子

▲趙藤雄26日在各大報刊登半版廣告,對名列十大惡人提出反擊。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宅神」朱學恆舉辦的2013年「十大惡人」票選日前出爐,其中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吊車尾」上榜。趙藤雄26日在各大平面媒體刊登半版廣告提出四點聲明自清,對於炒房的質疑,他強調倫敦有每坪1200萬台幣的房子,「這是一個國際多元城市很正常的現象。」

「十大惡人」(圖左)票選結果依序為:總統馬英九、桃園縣蘆竹鄉代王貴芬、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苗栗縣長劉政鴻、統一企業、我女友的媽、洪仲丘案一夥、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胖達人和趙藤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擠進「十大惡人」之林,趙藤雄顯然很在意,砸大錢在各大平面媒體刊登半版廣告,強調該活動對他本人、公司員工造成很大的傷害與困擾,「很多人頻頻給我們加油打氣,也希望遠雄不要沉默,應還原事實真相,以正本清源、激濁揚清。

趙藤雄提出的4點聲明如下:1.不應斷章取義、做不理性批判;2.國際化、自由化的思維;3.遠雄的責任;4.希望能看見台灣的願景。

在「國際化、自由化的思維」中,趙藤雄認為,倫敦是歐洲金融中心,房價有每坪1200萬台幣的,也有一坪幾十萬的,這是一個國際多元城市很正常的現象;台灣在國際化進程,應理性看待房市可存在不同產品與不同房價的多元發展,供民眾選擇,滿足不同族群需求。

他並強調遠雄也參與國家重大建設,例如在桃園的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當初沒人投資,是民航局拜託他才投入,93年興建、95年營運,7年下來累計賠了10幾億元;最主要是沒料到政府的立法會如此保守僵化,台灣的六港一空根本無法與鄰國的自由貿易港競爭。

聲明最後「請朱先生捫心自問,你我為這個國家社會又到底做了什麼對的事情?對一個盡心盡力提升台灣競爭力、創造就業機會的人,被如此盲目批判與惡意攻訐,這樣有是非、有公理嗎?」同時建議政府把餅做大,養雞生蛋而非殺雞取卵,讓人民的所得提升,都有能力買房子。

關鍵字: 十大惡人趙藤雄朱學恒遠雄房價炒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趙藤雄「委屈」買廣告 朱學恒:我只好用少女時代反擊

趙藤雄「委屈」買廣告 朱學恒:我只好用少女時代反擊

不滿被列入「十大惡人」,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6日買下4大報頭版半版廣告反擊「宅神」朱學恒,朱也在臉書貼上11月拍的《少女時代與房價》回應,並諷刺「你要讓全台灣人都變成國際巨星嗎?」

2013-12-26 16:20

「沒有總統就無其他入圍者」 馬壓倒性奪十大惡人之冠

「沒有總統就無其他入圍者」 馬壓倒性奪十大惡人之冠

2013年「十大惡人」票選出爐!「宅神」朱學恆18日公布結果,總統馬英九登冠,第2至5名為桃園縣蘆竹鄉代王貴芬、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苗栗縣長劉政鴻和統一企業。民眾痛批台灣現在很亂都是因為馬總統,「因為沒有馬英九就沒有以下這些人嘛!」

2013-12-19 08:13

北市一坪250萬不貴?趙藤雄喊冤:斷章取義,我很受傷

北市一坪250萬不貴?趙藤雄喊冤:斷章取義,我很受傷

一番「台北市一坪250萬元不算貴」的言論,令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飽受批評,甚至成為日前勞工大遊行批鬥對象!趙藤雄21日回應,上海、韓國首爾最貴房價1坪都有300多萬元,相較之下台北房價不高純是客觀數字,房地產穩定成長是經濟重要支柱,連美國都沒在打房。

2013-11-22 12:29

劉政鴻遭點名十大惡人「東鞋西毒」 揚言告朱學恒

劉政鴻遭點名十大惡人「東鞋西毒」 揚言告朱學恒

苗栗縣長劉政鴻遭宅神朱學恒點名是2013年十大惡人之一,他16日表示,縣府為苗栗發展,推動各項建設工作,難免不如少數人的期待,絕對秉持坦蕩態度,卻被冠上「惡人」的形象,嚴重傷害個人名譽和縣府形象,如果朱學恒2日內提不出確切證據說明列入惡人原因,一定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2013-12-16 21:51

台灣只剩房地產還打房 趙藤雄:政府逼有錢人帶錢逃跑

台灣只剩房地產還打房 趙藤雄:政府逼有錢人帶錢逃跑

高房價成十大民怨之首,政府接連出招打房,打得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一肚子火!趙藤雄痛批,台灣經濟只剩房地產,政府還要胡亂打壓,逼有錢人帶資金逃離台灣,俗話說「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趙藤雄表示,既然台灣不喜歡房地產業者,他月底將遠赴東協國家考察,帶領遠雄集團出走尋找投資機會。

2013-10-07 08:14

挺朱學恒槓劉政鴻 比利潘:這不是惡人什麼才是惡人?

挺朱學恒槓劉政鴻 比利潘:這不是惡人什麼才是惡人?

宅神朱學恒在網路上舉行十大惡人票選,上榜的苗栗縣長劉政鴻揚言提告,知名部落客、精神科醫師比利潘(潘建志)17日在臉書PO文挺朱學恒,「如果這不是惡人,那什麼才是惡人?」

2013-12-17 14:43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