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棒/蔡鉦宇挑戰日本甲子園 壓力大狂瘦18公斤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蔡鉦宇自重慶國中畢業後,前往日本就讀青森縣八戶學院光星高校,光星去年夏季甲子園拿過亞軍,蔡鉦宇當時在看台與學長掉下不甘心的淚水,今年秋季大會光星捲土重來,而蔡鉦宇扛下球隊第四棒,獲得青森大會優勝,取得進軍春季甲子園的資格。

▲ 旅日球員蔡鉦宇親臨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閉幕典禮。(圖/大會提供)

蔡鉦宇說,「去日本前對自己蠻有自信,真正到了那邊才知道競爭多激烈,想家是一定會的,但還是得面對球隊訓練的壓力,晚上躲在棉被裡偷哭。」儘管面對不熟悉的語言及訓練環境,蔡鉦宇依然咬緊牙根,靠著苦練打出成績,爭取到第4棒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鉦宇回台前,最近比賽的打擊率有兩成,保送有20個,上壘率不錯,從9月起參加一連串的比賽,已經讓他瘦了18公斤,壓力之大可想而知。監督在他回台休假前,還給他增胖任務,「至少要吃胖3公斤,明年春季甲子園的第四棒就交給你了。」

光星高校自青森縣秋季大會脫穎而出,爭取到明年春季代表青森縣參加春季甲子園的機會。蔡鉦宇是既2004年蕭一傑及吳承達所在的日南學園打進春季甲子園後,再度有機會踏上甲子園球場的台灣球員。

為爭取春季甲子園佳績,雖然學校已放寒假,但光星棒球隊仍留下來備戰,即使在寒冷的冬天,零下3度,還得頂著寒風跑步,穿著雨鞋在球場守備練習。蔡鉦宇說,「爭取到甲子園的資格後也不能放鬆,當然還有更大的目標,就是希望奪得甲子園的冠軍,所以我們更努力的練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