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少棒/日本豐田連勝忠孝、崇明 睽違三年再奪冠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25日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日本豐田連續擊退南市崇明、高市忠孝兩支台灣強隊,一舉奪得冠軍,睽違3年再度由日本隊伍奪冠。

▲ 日本豐田奪冠。(圖/記者楊舒帆攝)

冠軍戰由日本豐田出戰高市忠孝,日本豐田先發投手橫山瑞樹壓制忠孝5局,僅失1分,奪得勝投,也拿下本次大會的最有價值球員。日本豐田此役擊出8支安打,猛攻8分,儘管高市忠孝緊咬不放,最後兩局各得2分,仍以5比8不敵日本豐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豐田總教練小林晉也,過去2008年及2009年也曾帶隊拿下國際城市青少棒冠軍,今年是他帶隊拿下的第三個冠軍。他說,「這次忠孝國中的身材及打擊力量都在國中生得水準以上,若有失投球必會被球打,我們投手能順利壓制忠孝打者,是奪冠的關鍵。」

高市忠孝總教練倪國展則說,「透過這次比賽累積經驗,備戰國中聯賽,從這次比賽觀察,打擊方式有所改變,今年日本隊的長打能力增強。」

季軍戰則由南市崇明獲得,季軍戰黃彥賓與當家投手李偉安搭配得宜,已4比2擊退日本小倉,奪得季軍。崇明總教練陳峰民表示,「日本無論比賽領先或落後都不受影響,有穩定的表現,值得學習。」

本次賽會閉幕典禮,特地邀請過去也曾參加國際青少棒的蔡鉦宇出席,蔡鉦宇目前就讀日本八戶學院光星高校,明年將挑戰春季甲子園日本全國高校選拔,他也大方地分享日本高校棒球隊的經驗,鼓勵學弟們努力,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