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推動英文成為台南第二官方語言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25日)就職三周年,他在成果發表會宣布,要推動英文成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這是非常大的工程,預定花10年的時間打造,要整個城市動起來,讓府城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賴清德指出,台南有許多元素促進國際化,包括環保推動低碳城市、文化締結城市聯盟等,但是如果語言能夠國際化,更有助國際競爭力,他預計花10年時間,讓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言,分階段、分期程,有目標就要努力。

賴清德說,從設定目標、盤點師資、遴選示範學校及課程採用英文教學,招募新教師也要具備英文能力,不過,並非全面英文教學,只是有些課程要用英文,市府會議也會有英文字幕公函也要有英文版,市府局處長說英文是「水到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