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跨年煙火要燒1.5億 校協:偏鄉學校沒錢修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知道嗎?全台各地的耶誕、跨年晚會,至少要花掉1億5300萬元的經費。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25日向《ETtoday東森新聞》記者表示,「看到煙火這樣放很難過」,因為很多偏鄉學校預算明顯不足,甚至連廁所都沒錢修理,因此呼籲縣市應以「區域合作」方式,改採縣市輪流辦理,將省下的費用挹注在教育上。

▲台北101煙火秀動畫示意圖(圖/取自台北101觀景台粉絲專頁)

12年國教造成預算被挪移,薛春光直言,有些費用已面臨縮減的命運,再加上近年來油電、瓦斯上漲,讓許多學校連整修老舊校舍或汰換設備的錢都沒有,即便校長肯鞠躬哈腰去募款,還是會碰到對方「不理」的情形,覺得那是「政府的事」,外加先前新北市爆發營養午餐弊案,其實很多校長現在都「不太敢募」,只能依其嚴重性,排序使用經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教於各縣市每年舉辦耶誕活動、跨年晚會,邀請大明星來表演、放煙火,一個晚上動輒燒掉上千萬元,薛春光強調,並非反對施放煙火,對於地方政府宣稱能夠帶來經濟效益也表示尊重,但還是期盼各縣市能以「聯合」方式來辦理,這樣就可以多撥一點經費在教育補助上面,畢竟「教好一個孩子,可以少一個社會成本。」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也發出聲明呼籲,五都應該優先帶頭,將緊鄰的跨年、耶誕活動合併,並改為輪流舉辦,避免浪費資源,省下經費挹注教育發展和扶助弱勢孩子讀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