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鄧肯大秀「crossover」? 帕克領馬刺退暴龍

點評:TD太帥了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打客場比主場順手的多倫多暴龍隊,前一戰才終止雷霆的主場不敗神話,24日卻在馬刺主場踢到鐵板,最後2分18秒,暴龍僅落後5分,黑衫軍隨即用連續3記三分澆熄對手的反攻氣燄,以112比99獲勝;此戰「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攻下26分,在決勝節獨得8分和3助攻,成為贏球功臣。

前一天暴龍才在客場以6分之差擊退雷霆,終結對手的主場13連勝紀錄,也讓出西區龍頭寶座,主帥凱西(Dwane Casey)得意地說,子弟兵在客場是一支完全「不同」的隊伍,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們在AT&T中心碰上經驗老練的馬刺隊時,也能夠複製同樣的勝利方程式。

兩軍在24日正面交鋒,暴龍主控羅瑞(Kyle Lowry)首節就火力全開,單節砍進12分,包括2記三分,兩隊形成激烈拉鋸,不過他在第二節熄火,馬刺則開啟三分火砲,帕克、替補控衛米爾斯(Patty Mills)和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紛紛飆進三分彈,馬刺單節拉出30比23的攻勢,半場結束取得6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克攻下26分,率領馬刺力克暴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決勝第四節前8分多鐘,黑衫軍王牌控衛帕克頻頻跳投得手,加上射手格林(Danny Green)連砍3記三分,一度領先到達10分,不過暴龍並不打算放棄比賽,後衛洛斯(Terrence Ross)在30秒內連下5分,又將差距縮小為5分,迫使馬刺喊出暫停,但經驗老道的他們隨後馬上穩住陣腳。

潛力新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暫停過後在左側45度角砍進三分球,最後2分鐘他與格林聯手飆進3顆三分彈,加上吉諾比利與帕克罰進3球,終場馬刺就以13分差收下勝利。

▲馬刺老將鄧肯曾在第三節有一次精彩的「crossover」。(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此戰帕克19投10中,繳出26分、8助攻和1抄截的亮眼數據,下半場連砍16分,成為贏球功臣,射手格林與雷納德則分別貢獻14、13分;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盛讚「小跑車」的表現,「我們因為帕克所展現的侵略性贏球,還有我們在末節投進一些三分,這些都是能獲勝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石佛」鄧肯(Tim Duncan)雖然全場手感冰冷,15僅4中僅得到9分,不過他也抓下12籃板,還曾在第三節秀出「crossover」美技,讓原本想從他手中把球抄掉的暴龍前鋒強森(Amir Johnson)只能跌在地上望「球」興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