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被嚇呆後,你是越來越呆,還是過一會就不呆?

▲新聞好可怕!(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驚跳反射(Startle reflex)亦稱moro反射,是動物被突發性的強感覺刺激誘發的一種防禦性反射,表現為軀體肌肉的快速收縮,之後往往還伴隨著當下行為的中止以及心率的增加。

這樣的反應模式能由聽覺、視覺、觸覺等多種感覺模式所誘發,表現出了很大的可塑性和行為的多樣性,具有一種應對掠食者傷害的防禦性功能,對人類也是應對意外刺激或遇到險情時的一種避險保護反應。驚跳反射還是衡量各種認知、注意、感覺和感覺運動整合加工過程的獨特方式。

澳大利亞紐卡斯爾大學(University of Newcastle)心理學科學與信息技術系Aimee Mavratzakis做了一個實驗,研究人類短暫和持續暴露在不同照片下,所表現出來的驚跳反射。研究結果發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Psychology》(心理學) 2013年4月刊上。

之前的一些研究結果顯示,暴露在圖片面前的時間越長,人的驚跳反射越弱,單另一些研究結果顯示,驚跳反射在某些情況下,暴露在圖片下的時間越長越嚴重。所以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實驗,評估暫時、交替、持續暴露在圖片前,對驚跳反射的影響機制。

該研究的結果顯示,是在被動的觀看圖片的情況下,驚跳反射級別隨著接觸時間的延長而降低,作者在文章中還分析了不同情緒圖片的累積影響效果,具體分析結果請看原文《Modulation of the Startle Reflex during Brief and Sustained Exposure to Emotional Pictures》(新聞來源:科研出版社/爾灣閱讀)

閱讀原文請點擊: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297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