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27歲廣告妹加班30小時在披薩店暴斃 公司:遺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個班搞到暴斃值得嗎?印尼一名27歲的女性廣告文案傳出連續工作30個小時,猛灌能量飲料後不幸猝死。這個年輕生命的消逝,讓外界開始關注廣告界的超長工時及加班文化,一名業界高官就說,廣告界的業主目光短淺,他們只注重收益,並不會考慮到其他的東西。

印尼,廣告,加班,披薩店,鬼島,老闆,勞工,勞基法

▲廣告業加班風氣盛行,下班還睡在公司的員工大有人在。(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27歲的文案人員叫做普萊雅(Pradnya Paramita),她猛灌能量飲料,在公司連續待了30個小時,離開辦公室後在一間披薩店陷入昏迷狀態,儘管有好心人將其送醫,隔天還是宣告不治。

讓人心酸的是,普萊雅生前還在社群網站Twitter上寫道,「上了30個小時的班,但依然要堅強」。據了解,普萊雅常常在網上發表工作感言,像是打算將床搬進辦公室,或者把咖啡和機能飲料當作糧食,由此可見,這是一名精力旺盛卻得不到足夠睡眠、對長時間工作習以為常的年輕女性。

這些文章被公布後,普萊雅任職的公司遭受到猛烈批評。許多人指出,這間公司的工作負荷太重,才會把普萊雅逼上了絕路。該女任職的印尼揚雅廣告公司則表示,公司遵守印尼的勞動法,禁止員工每天加班超過3小時;直到現在,他們仍設法追查事件發生的原因,失去普萊雅讓他們深感悲痛。

普萊雅的事件,也讓其他廣告同業非常不滿。奧美廣告一分部的副創意總監哈里斯就說,廣告業的文化必須改變,許多創意人員看醫生的頻率,甚至還高過接見客戶的頻率。普萊雅的繼父揚尼(Yani Sjahrial)則說,希望這個案例能做為廣告界的警鐘,讓老闆知道員工不是鐵打的。揚尼提醒,截稿時間很重要,但廣告業必須檢討工作方式,而非完全順著顧客的意思走;假如這樣的情況再惡化下去,很快的,就會有下一個「受害者」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