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94型核潛艇 成功試射巨浪2潛射核導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日前從山西五寨導彈與航太測試中心發射一枚東風41新型洲際核導彈後,最近又有新動作,外國媒體研判,解放軍可能在22日使用094型核潛艇,從劃定的渤海禁航區向新疆的某導彈綜合實驗靶場發射了一枚巨浪2潛射洲際核導彈。

▼外媒猜測,中國試射核武器。(圖/翻攝環球網)

根據研判,這些動作都是中國進行戰略姿態展示和力量示威的一個步驟,新型潛射核導彈的試驗成功,勢必讓美國感到不安。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10月曾曝光094型核潛艦畫面,這是中國首次報導機密的核子潛艇訊息之後的再一「肌肉展示」。

巨浪2和東風41是中國的第二代和第三代核武器,潛射洲際導彈巨浪-2射程應有9000公里,應可攜3至6枚核彈頭,至於後者裝有至少10枚核彈頭,射程可達1萬4000公里,兩者都是中國未來20年戰略核威懾的中堅力量,因此解放軍連續試射,就「戰略嚇阻」而言,具有相當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