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巴西世足賽將是史上最佳 英媒列舉十大理由

點評:已經迫不及待了!!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眾所期待的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將於2014年6月12日開踢,而本月7日分組抽籤揭曉後,已經上演一波高潮,全球許多足球專家開始分析各組情勢,尤其2014年世界盃又在「足球王國」巴西舉辦,英國《每日郵報》更特別列出十大理由,表示巴西世界盃可能是創辦以來最棒的一屆。

第1點超級巨星,每年世界盃都有許多知名巨星,明年也不例外,綜觀32強球隊,每一隊都有值得關注的球星,如西班牙伊涅斯塔(Iniesta)、荷蘭范佩西(van Persie)、英格蘭魯尼(Rooney)等不勝枚舉,其中當今足壇最受矚目的「足球金童」C羅(Cristiano Ronaldo)和「足球天才」梅西(Lionel Messi)更是不容錯過。

▲梅西(左)和C羅(右)為世足賽一大看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點足球王國,足球對巴西來說,不單只是運動,早已成他們的文化,每當有足球比賽時,大小城鎮都是萬人空巷,球場擠滿人潮,不論在何處,都可見到足球的蹤跡,即使是貧民窟,人們捲起褲管,打著赤腳,踢著紙球都能感到非常開心,世足賽在此舉辦肯定造成空前絕後的大轟動。

第3點冠軍難測,即便足球專家、賭盤明燈,或者資深球迷,都難以預測誰是大力神盃的得主,儘管巴西擁有地主優勢,但其他對手也不容忽視,上屆冠軍西班牙隊呼聲雖高,不過荷蘭、德國、阿根廷等強權都不可小覷,各列強的激戰,一定大大提升比賽的精彩度。

第4點天氣因素,每屆世界盃天氣都是一大考量因素,1994年美國世界盃炎熱的天氣帶給不少球員困擾,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國土為世界第五大,且比賽場地分布各地,所以球員可能要適應不同地區的天氣型態。

第5點時差,英媒表示2002年日韓世界盃是他們收看最辛苦的一年,由於日韓和英國時差問題,當時英國人往往只能在早晨觀賽,甚至還得在上班時間偷看,時差問題影響許多觀眾收看意願。但明年巴西世界盃的比賽,大多在英國時間晚間進行,因此英國人可以好好享受精彩的賽事。

第6點黑馬奇蹟,「歐洲紅魔」比利時睽違12年終於重返會內賽,從歐洲區預賽就踢得相當漂亮的他們被看好是本屆黑馬,加上隊員大多由英、德、西等著名職業隊球員組成,擁有可怕年輕戰力的「歐洲紅魔」能否再創佳績,受到各界關注。

▲歐洲紅魔比利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7點年輕肉體,明年巴西世界盃比賽中,將可以見到許多潛力小將,舉凡英格蘭隊20歲的巴克利(Barkley)和莫里森(Ravel Morrison),以及比利時18歲的賈努札伊(Januzaj),所以除了梅西、C羅等巨星外,年輕小將的表現也備受期待。

第8點英格蘭隊,近年英格蘭的表現一直讓人失望,上一次踢進四強已經是90年的事,加上明年在D組中,必須遭遇勁旅義大利和烏拉圭,要出線需要些運氣,所以英媒只好安慰國人,明年只要踢進八強,就值得大肆慶賀了。

▲世足賽英格蘭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9點沙灘和辣妹,巴西舉辦世界盃肯定吸引大批遊客,而里約熱內盧的海灘舉世聞名,其中科帕卡巴納海灘廣為人知,蔚藍的海水,潔淨的沙灘,柔軟細砂,加上身材姣好的森巴美女,配上比基尼式泳衣,也絕對是觀眾關注的焦點。

第10點兩地距離近,英國和巴西距離相當近,近年除了2006年德國世界盃外,是距離最近的一次,未來2018年世界盃將在俄羅斯舉辦,2022年則在卡達,都離英國相當遙遠,因此英媒建議球迷趁這次機會,好好到巴西享受世界盃盛會,順便度假吧。

▼巴西隊盼把冠軍留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