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小胖」洪志善近況佳 站穩山西當家主控

點評:洪志善加油~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CBA球季來到中段,在CBA闖蕩第3年的「小胖」洪志善,也逐漸與新東家山西汾酒打出默契,近3場連續擔任先發,平均單場出賽將近40分鐘,表現受教練團肯定,22日帶領山西汾酒奪下久違的勝利,站穩球隊當家主控地位。

上季結束離開東莞馬可波羅,轉效力新東家山西的洪志善,開季顯然受到先前膝傷影響,加上尚未找到新球隊合作模式,11月表現起伏大,12月15日前,13場出賽僅2場擔任先發,其餘都是替補上陣。

▲洪志善成為山西中宇先發主控。(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月初迎戰浙江廣廈,與「野獸」林志傑互別苗頭,飆出本季新高19分後,洪志善逐漸找回過去手感,已連續7場有得分紀錄。

上週2場比賽面對吉林與山東,洪志善主控全場,分別繳出本季第2高15分、6籃板、3助攻,以及8分、4籃板、1助攻、1抄截表現,22日率山西隊以98比94擊敗山東,助球隊擺脫10連敗的窘境,不過這也僅是山西本季的第2勝,目前戰績仍墊底。

實際上山西汾酒後衛群皆為年輕陣容,陣中5名後衛有4名都是90後中國新生代球員,唯有28歲洪志善年齡、經驗最豐。不過他22日賽後接受中國媒體訪問,仍謙虛地自評60分及格分數,認為球隊打出「不放棄」的態度,才能一球一球追回比分拿下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洪志善山西CBA小胖野獸林志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