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 4G!宏達電攜手中華電預告將成為台灣市場龍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年都希望得第一,希望今年是真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HTC)稍早邀請了電信商中華電信進行年度合作成果分享,宏達電中國區總裁暨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會中表示,在雙方成功經驗的加持下,2014 年可望一馬當先、旗開得勝,成為手機市場上的一哥。至於面對小米科技等低價品牌的挑戰,董俊良回應 HTC 明年會把品牌做得更好,產品做更好,並朝性價比的方向發展。

活動當中,宏達電邀請手機創意攝影師張雍以及「豐文創」創辦人田定豐分別分享智慧型手機改變生活記錄的方式以及提升數位音樂創作的發展性。隨後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林國豐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年(2013 年)與 HTC 雙方合作讓 HTC 跟去年(2012 年)同期相比,年度業績成長 70%,在這當中,高階手機的銷售佔整體總額比率低於 50%,中階與低階則差不多。

林國豐表示,今年中華電信在智慧型行動裝置上的銷售有 220 萬台,HTC 就佔了超過 50 萬台,明年預期會達到 230 萬台,預期 HTC 在雙方合作之下,加上 4G LTE 的導入,也會保有同樣是 70% 的成長幅度。

展望 2014 年,林國豐表示,2014 年是「4G LTE 元年」,除了基地台等基礎建設,也會與 HTC 合作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服務,而為應付 4G LTE 的需求,行通分公司將增加 100 多人,並會以多元的資費,滿足各種需求,至於手機方面,將會優先採購 4G LTE 版本的機種,相關補貼金額,也會跟 3G 差不多,簡而言之,消費者將獲得新的 4G 功能與服務外,價格可望不會產生天價手機的狀況。

林國豐強調,明年智慧型手機推廣上會以 4G 手機為優先,在 HTC 手機方面,確定會先推出 4G 高階、中階手機,入門款會比較晚推出。

宏達電中國區總裁暨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受訪時,開頭便強調:「台灣是我們的 HOME Market」,並表示 HTC 手機在 2013 年在 HTC ONE 系列跟 HTC Butterfly 系列結合下,共賣出 100 萬支,佔比幾乎是各半,同時透過今年初與年底各自推出的 HTC Desire 系列,更維繫了基本銷售量,帶動整體業績成長,預期在明年將會朝向與今年相同甚至更高的成長幅度邁進。

面對市面上像是小米科技紅米機的衝擊,中華電信表示,未來產品價格策略上的調整是個趨勢,在這之前品牌很重要、品質也很重要,紅米機優勢固然存在,宏達電在內容做了很多努力,像是 UI、BlinkFeed,而中華電信也期待未來能降低價格,讓更多客戶接受,務必會以提供高性價比、高端功能、加值不加價,讓消費者感到CP值與實用技術兼具的產品。

董俊良則表示,他相信台灣用戶在選擇產品品牌與附加價值跟體驗的考量上,會取得一個平衡,而 HTC 明年會把品牌做得更好,產品更好,並朝性價比的方向發展。

展望 2014 年,董俊良表示,今年以蝴蝶機跟新一機為出發點,讓 HTC 在銷售總量達到 100 萬支,對於建立高階手機用戶信任度來說,可說是一個里程碑。明年基於4G投資的資源來看,HTC 與中華電信在豐富經驗的前提下,不需要付出太多成本,相對的就能讓消費者快速享受到高品質的 4G 產品服務,相信雙方在合作上,將會再往前邁進。

董俊良表示,HTC 如果能加速提供 4G 的產品的推出,搭配中華電信的技術經驗 ,對於用戶需求,就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雖然董俊良不願透露 HTC 新年度會不會有新的產品線推出,以及相關的規劃,但是卻以「一馬當先,期開得勝」的字句,表示明年 HTC 將會成為市場上的第一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