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桐老街新地標「天燈派出所」5分鐘整點光雕秀

▲每年農曆春節登場的「平溪天燈節」,入選為全球14個死前必去的嘉年華之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10萬多盞天燈冉冉上升,承載著每個人心中的新年祈願。被列為全球14個死前必遊嘉年華的「平溪天燈節」的所在地-新北市平溪區,現在,在菁桐老街的入口,一座巨大的天燈高高立起。名為「天燈派出所」的天燈造型建築將成為當地新地標,並於2014年白色情人節(3月14日)當天正式啟用

高達9公尺的天燈造型建築,是「天燈派出所」命名的由來,最大的特色是外觀的天燈坡璃帷幕,每晚整點時都會上演的LED光雕秀。新北市觀光局表示,正式啟用後,無論從基隆、或台北往平溪,在夜晚時,從遠方即可清楚的看見在夜晚山林間閃爍的「天燈派出所」,同時象徵著「平溪到了!」。

▲尚在進行工程的「天燈派出所」,預計於12月底完工。(圖/取自菁桐礦工食堂@紅寶麵茶粉絲專頁)

天燈派出所內共分為3層樓,一樓為廁所,並因應當地人來人往的遊客人潮,廁所區域將提前於農曆春節開放,解決當地長期「方便」空間不足的問題;二樓與三樓分別為天燈派出所與旅客服務中心,服務中心內也會提供簡易的導覽服務。

此外,「大天燈」外牆的LED帷幕,將重現世博天燈館的概念,不僅能呈現瀑布向下奔流的效果,每晚6點至9點整點時,玻璃帷幕會上演長達5分鐘的天燈光雕秀;白色情人節啟用當天,也會開放情侶留下甜蜜留言,讓濃濃的愛意透過「大天燈」在平溪夜晚中閃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